俏俏的小白帽帽子

啥也不会的咸鱼,我对一切打过jy·tag(看不懂缩写就看我天雷)的人和帖子都生理性恶心,好感度-10086,莫挨老子
QQ:872637520可扩列,lof私信基本不看,有事QQ
霹雳:南北双秀(原无乡x倦收天)|鷇梦|枫樱/侯|香情
金光:赤俏|风欲|策飘
天雷:金银(引起生理性恶心,莫挨老子)
偶尔写写小段子,放放偶和娃,具体看置顶……以及,拒绝ky……

鷇梦校园30题(全)

【终于写完了,发个完整版,以及算我30篇吧!2018有210篇鷇梦呢哭哭(ಥ_ಥ)】


1 春季入学式

无梦生刚开学就在全校面前摔了一跤,要多丢脸就多丢脸。

这事情不能怪他,对于推优进重点的学生,学校一向重视,开学第一天的入学仪式就要他们进行发言,无梦生对上台演讲没什么实质性的经验,但是他站在第一排。

事先没有什么彩排,所以在主持人说完似乎示意他上台的那句话以后,他走了上去,后面跟着其他和他一样推优进来的学生一起要上台——然后主持人又废了一句话。

无梦生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接着被后面紧跟着他的同学踩到了脚跟。

其实摔一跤并不能影响无梦生在老师心中的形象,也不能影响他优异的成绩,甚至让他其实很瘦弱的身躯高大了起来,唯一的缺点就是全校都知道他是个弱不禁风的文科生了,平时打个招呼都要关照一句小心脚下注意身体。

无梦生临危不乱,出了意外情况还能面不改色地继续演讲,但是他摔了一跤。

无梦生成绩优异,发言精彩,但是他摔了一跤。

无梦生身体不太好,还是刻苦学习,但是他摔了一跤。

总之,无梦生摔了一跤的事情在所有人眼里,都不是一件糗事,连他自己都要被说服了。

哦他还记得,那个踩了他一脚的同学,叫鷇音子。



2 第一次打招呼

鷇音子记得第一次和无梦生打招呼,是在教室里,但是无梦生记得第一次和鷇音子打招呼,是在台下鷇音子踩了他一脚。

还没说对不起。

无梦生一直耿耿于怀这件事,比起全校人都记得他摔了一跤,他比较计较鷇音子没有跟他说对不起。

所以开学三天,一个好脸色都没给过鷇音子,甚至连鷇音子问他名字,也都是从看到他书本上写的才知道。



3 成为前后邻桌

重点高中的老师都是神经质,尤其热衷于对班级学生的位置排布进行精密的安排。

不知道是因为信风水还是信安排好了大家会共同进步。

在仔细琢磨了一个礼拜以后,班主任谈无欲把一张大表格贴在墙上,把黑板敲的砰砰响:“这是新的座位表,自己过来看了以后搬座位。”

无梦生慢吞吞在外围看,一眼就看到了鷇音子……和安排在他后面的自己。

刚想说能不能去找谈老师换个座位,那边鷇音子已经热心地帮他把整张桌子端了过去,然后热心地招呼他:“无梦生,我看过了,你的座位在我后面,我帮你搬好了。”

无梦生突然觉得头有点痛……



4 成为并排邻桌

无梦生对于谈老师自信满满的完美排位呈怀疑态度,他并不觉得把自己和鷇音子安排成前后桌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至少在身高上就不是,鷇音子直起身体,就能把无梦生的视线挡的严严实实,这还怎么听课?

再者说,谁都不想一抬眼就看到自己不喜欢的人吧。

无梦生确定自己对鷇音子抱持不友好的态度,因为他还是没有道歉。

理智告诉他,不要因为这种小事斤斤计较,但是又一个理智告诉他,这是最基本的礼貌。

在第无数次被鷇音子挡住视线以后,无梦生忍无可忍地…………用笔戳了一下鷇音子的背,鷇音子马上就回过头问他怎么了。

无梦生皱了皱眉,本来忍了一肚子的火气又发不出来,看了一眼茫然的鷇音子,无梦生干脆道:“鷇音子,我要去跟谈老师说,我要换座位,我不要坐你后面。”

鷇音子就想不通了:“为什么?这个位置不好吗?”

“不好,你总是挡住我的视线,根本没法好好听课。”

无梦生低头等了好半天,鷇音子都是沉默,然后突然离开座位跑出了教室。

无梦生愣了一下,自己只是抱怨了一下看不到黑板,应该不至于把鷇音子打击的跑出去哭吧……

然后鷇音子和谈老师一起回来了。

谈无欲又把黑板敲的砰砰响,朝着全班宣布:“无梦生同学,你和倦收天同学换个座位,从今天开始,坐在鷇音子旁边。”

无梦生欲哭无泪,同桌原无乡笑出了声。



5 上课打盹

无梦生昨晚看书看到两点才睡,结果今天谈无欲临时决定不考试。

无梦生想打人的心都有了。

由于缺乏睡眠时间,无梦生体育课以后就犯困了,起初是强行清醒,然后发现并不能控制自己的眼皮,况且龙宿老师讲课节奏实在太慢,无梦生觉得会打瞌睡不全是自己的错。

无梦生左手撑着额头,低着头,右手拿着笔,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在努力思考问题和做笔记,但总是不受控制地头一顿一顿要往下冲,第五次点头的时候,耳畔传来鷇音子的轻声细语:“无梦生,你在打瞌睡……”

无梦生的瞌睡一下子被惊醒了……



6 传纸条

学校人多食堂小,午饭全靠抢。去的晚,要么吃不到饭,要么占不到座位吃饭。

无梦生又开始发愁自己的午饭了,不是他跑不过别人,虽然也有因为身材不够魁梧挤不过别人而吃亏一点的原因,但无梦生老觉得为了吃个饭就和别人争个你死我活,实在没必要。

但是想想平时闷不做声的倦收天每天也为了抢食堂放弃矜持,一打下课铃就和原无乡一起百米冲刺到食堂,然后一个打饭一个占位,配合默契,自己维持淡定形象慢吞吞走到食堂好像就有点太矫情了。

无梦生还在神游的时候,手臂被戳了戳,刚想回敬一下鷇音子,就看到被他神神秘秘推过来的纸条:你在发愁什么?

无梦生内心翻了个白眼,把纸条推了回去,总不能实话实说,我怕吃不到饭吧。

没半分钟,纸条又重新被推了回来,上面多了一行字:中午一起吃饭吧。



7 一起吃午饭

刚打下课铃,倦收天又和原无乡携手第一个冲出教室奔向食堂,紧接着鷇音子也冲了出去。

并没有等无梦生。

其实无梦生有点生气,虽然他并没有回应鷇音子一起吃饭的邀请,但是好歹是他鷇音子先约的饭吧,自己先跑走了是什么操作?

冰无漪惊讶地看着冲出去的鷇音子,一脸赞叹:“哇,第一次看鷇音子抢食堂那么积极。”

无梦生黑着脸走出去,嘟囔着:“谁知道他,饿死鬼投胎吧。”

果然按照平时的速度,今天注定又吃不到什么好的了,无梦生无奈地排在大概有三十人的队伍最后,然后就听到原无乡在喊他:“无梦生!这里!”

无梦生望过去,原无乡站起来朝他挥舞着双手喊他过去,旁边坐着的倦收天在埋头闷吃,嗯……还有端着两份饭菜朝他看着的鷇音子。

无梦生叹了口气,好吧,是自己错怪他了。



8 一起打扫卫生

礼拜一一清早,劳动委员饮岁把黑板也拍的砰砰响,指着角落的两个名字宣布:“这礼拜轮到鷇音子和无梦生打扫卫生,我不希望再像上周一样发生只有一个同学打扫,而另一个同学偷懒在旁边偷懒,甚至在教室吃晚饭的情况,这里点名批评原无乡和倦收天,下周罚一周值日。”

鷇音子憋着笑回头:“在教室吃晚饭就是你们俩不对了。”

倦收天捂着脸:“不是,吃晚饭的只有我。”

鷇音子:“……”

放学以后,无梦生看着扫把发愁,鷇音子看他像个木头一样杵在那儿不动,忍不住提醒他:“如果只有一个人打扫,另一个偷懒,会和原无乡还有倦收天一样的下场……”

“谁偷懒了!”无梦生脱口而出。

鷇音子被他吓得一愣,无辜地看着他:“我没说是你……”

无梦生皱眉,看了看四周:“这里还有别人吗?”

鷇音子摇头:“嗯……没有。”

无梦生抄起扫把,赌气地用力扫了几下,然而并没有扫出什么垃圾来,这让一旁等着拖地的鷇音子看着他别扭的扫地姿势哭笑不得,问他:“无梦生,你不要告诉我,你从来没拿过扫把。”

鷇音子还真说对了,无梦生家里的卫生都是管家屈世途打扫的。

实在看不下去无梦生的乱扫一通,鷇音子一把接过他手里的扫把扫了起来,想了想无梦生理论上拖地也是不可能,沉思片刻,鷇音子指了指桌子:“要不你帮忙排桌椅和擦黑板吧。”

然后在无梦生呛了一鼻子粉笔灰和被椅子磕到脚以后,鷇音子把他按在座位上坐好:“你在这儿好好活着吧。”



9 一起放学

等鷇音子打扫完教室,天都黑了,他突然明白为什么倦收天会在教室里吃晚饭了。

“无梦生,你怎么回家?”鷇音子关上教室门问。

“我家管家会来接我。”无梦生看着手机,好像在等讯息。

鷇音子好奇地追问:“你家管家还兼职司机?”

无梦生像看傻瓜一样看他:“他还兼职保洁和临时监护人。”

鷇音子第一次发现管家是个神奇的职业,这样是不是可以拿很多份工资?他以后能不能去无梦生家里应聘管家?

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无梦生手机来电话了,那个传说中的万能管家屈世途告诉他车子抛锚在路上,今天需要无梦生自己回家。

无梦生果断选择打车,但是并没有空车,无梦生有点没耐心了,而且他一扭头就看到鷇音子在旁边四处看。

该不会是要跟他抢空车吧?

无梦生往前走了几步,鷇音子就在后面若无其事地跟几步,无梦生又走了几步,直接走到快马路中间,鷇音子还是跟着,无梦生忍无可忍:“鷇音子,你一直跟着我干嘛?”

鷇音子依旧无辜地看着他:“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个点是下班高峰期,我们这儿偏远,叫不到车的。”

无梦生不信邪。

“如果你不想在这儿站到腿麻,可以跟我一起坐公交回去。”鷇音子提议。

“不用。”无梦生想也不想地拒绝。

然后鷇音子就真的转身自己走了。

无梦生看了一眼街上来往的车,又看了一眼鷇音子越来越远的背影,果断跟了上去。



10 体育课

对于整天沉迷学习的重点高中来说,体育课是少有的可以放松活动筋骨的课程。

佛剑老师一开学就给男生做了体能测试。

无梦生差一分到标准线,然后被分去了羽毛球组。

原无乡、倦收天、剑布衣、冰无漪和鷇音子组了个篮球“梦之队”,不仅体现在技术上,还有颜值上。

无梦生拿着球拍看着隔壁被吸引过来围观他们的女生班,一群女生在尖叫花痴,喊着好帅和加油,突然觉得世风日下,她们真的看得懂篮球吗?她们的追求只有脸吗?鷇音子刚刚那个投篮的姿势是在炫技吧。

在鷇音子又一个三分投进以后,球场旁边围着的女生一片拍手叫好声,无梦生实在看不下去,球网对面绮罗生在催他:“无梦生,该你了。”

无梦生拿起球拍摆好正确姿势,发了个球,没有过网。



11 帮老师搬试卷

无梦生是龙宿老师钦点的语文课代表,因为他上课打瞌睡还能考第一。

体育课刚下课,无梦生第一个回到教室,紧接着飞进来一个篮球,狂刀人还没进门,嗓门已经先响起来了:“无梦生,龙宿老师喊你去办公室搬考卷。”

无梦生哦了一声,就要往外走,狂刀跟着补了一句:“他说让你多带一个人帮忙搬,可能有点重。”

无梦生又哦了一声,刚想问狂刀愿不愿意帮助他,迎面就撞上鷇音子,并且热心地表示:“无梦生,我去帮你搬。”

无梦生觉得龙宿老师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会,他不觉得加起来大概三本语文书那么厚的考卷他一个人拿不动,但是当鷇音子和他一起出现在办公室的时候,龙宿依旧把考卷分成两摞给他们拿,并且表示这样无梦生会轻松一点。

鷇音子在回教室的路上感慨:“看来龙宿老师很心疼你。”

无梦生怀疑地看着鷇音子:“我看上去像是拿不动考卷的人?”

鷇音子想了想,斟酌了一下语句,回答:“可能是因为当初你摔的那一下让人印象深刻。”

无梦生气急败坏地用一打考卷拍在鷇音子头上:“还不是你踩我你好意思说啊你!”



12 受伤被送入医务室

无梦生在第二周的体育课上被鷇音子背进了医务室。

原因是因为被鷇音子没控制住的篮球砸了脑门,而且无梦生深切的认为这是鷇音子蓄意报复,因为前几天他用考卷砸了他的头,但是他发誓他没用力,鷇音子一定不会因为那一下而像他现在这样直接倒地,然后头晕目眩一阵眼花。

无梦生怀疑自己被砸出了脑震荡。

医务室老师慈郎表示无梦生只是因为贫血所以砸了一下就晕了,并没有严重到脑震荡。

无梦生头不怎么晕了,揉了揉发酸的额角和明显肿了一个包的额头,心里有点不爽。

鷇音子还在旁边唠叨:“老师,确定无梦生同学没有问题吗?要不要还是去检查一下,我看他摔得挺重的。”

无梦生小声地反驳:“鷇音子,我没事了。”麻烦你先道歉,但是无梦生没说出这后半句话,自觉,鷇音子请你自觉。

然而鷇音子还在研究他头上肿的包:“无梦生,你先休息一下,还有不舒服要说知道吗?”

无梦生头又开始晕了,被鷇音子气的。



13 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

天气预报说要是晴天,然而放学下了暴雨,而且没有要停的趋势。

无梦生没带伞,正站在一楼走廊里看着外面发呆,屈世途说高架上遇到连环追尾正在堵车,可能赶不及过来接他,需要他自己回家,无梦生说了句“可以啊扣你工资”就挂了电话。

然后继续看着外面发呆。

原无乡已经撑着一把伞和倦收天一起冒雨走了出去,撑伞的原无乡大半个身体都被雨水打湿了。

无梦生想,那些浪漫的段子,说着雨天给对象撑伞甘愿湿了半边身体的,事实上应该和他们俩一个情况吧,如果不是伞太小,那就一定是一方体型太庞大,一把伞撑不下。

回想起上次打不到车的往事,无梦生发起了愁,这已经不是打不到车的问题了,就算他想坐公交回家,现在他也没有伞,根本走不出去。

一定要扣屈世途的工资,扣双倍!

“无梦生,你没带伞吗?”

又是鷇音子,无梦生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保持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和善道:“如果我有伞,我就不会等在这儿了。”

鷇音子“哗”的一声按开自动伞撑开走了出去,朝无梦生招手:“来吧,我带你一段。”

无梦生看了一眼鷇音子这明显是原无乡那把两倍大的伞,足够完全塞下他们两个人,果断钻了进去。

鷇音子走的不快,不知是有意迎合无梦生的步速还是因为怕雨水溅湿裤腿,无梦生一路上没说话,安静地缩起身体把书包护在身前,到车站的时候,刚好自己要坐的车子到站,无梦生快步蹦了上去,回头和鷇音子挥手告别。

然后发现鷇音子即使撑着那么大的伞,还是湿了半边身体。



14 借笔记

无梦生第二天就发烧了,而湿了半边身体的鷇音子什么事都没有。

谈无欲打电话让屈世途来领人,无梦生奄奄地理着书包,脸烧的通红,冰无漪同情地看着他:“小三余,我终于相信传言中的你,是个体弱多病的可怜孩子。”

是的,所有人都认为是因为无梦生缺乏锻炼。

无梦生已经把冰无漪骂了无数次,脸上还是努力挤出一个笑回答他:“那我现在告诉你,那不是传言。”

似乎在思考有什么忘记带回去,但因为脑子有些烧糊涂了,无梦生一时间想不起来,盯着鷇音子的桌面看了好一会儿,嘴巴比脑子快,已经先开了口:“鷇音子,谈老师的生物课笔记可以借我吗?我上课没有记到。”然后说出来就后悔了,无梦生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烧坏了,他甚至还有点脸红,就是他现在脸因为发烧本来就红,所以看不出来而已。

鷇音子惊讶无梦生居然会问他借笔记,却不知道无梦生心里悔恨的泪水早就逆流成河,拿过笔记本递给他:“哦,可以啊。”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无梦生一把接过笔记本抄起书包逃难似得走了。



15 一起写作业

重点学校的自习课,通常是用来被各个任课老师明争明抢的,但是今天这节课居然默契的没有一个老师进来,连经常为了抢课在教室门口打一架的龙宿和剑子老师都没出现,让所有人都受宠若惊。

然后每个课代表都抱着一摞考卷进来了。

那么问题来了,考哪门?需不需要课代表代替老师打一架的?

剑非道看了一眼前天还在发烧的无梦生,立刻打消了这个想法。

班长枫岫站起来主持大局:“这节课自习!大家安静的自己安排。”

隔壁桌的团支书拂樱翻了个白眼默默吐槽:“这节课本来就是自习啊。”

无梦生发完考卷坐回座位,鷇音子就悄悄靠过去,小小声:“无梦生,我们一起写作业吧?”

无梦生也翻了个白眼,回答他:“这个还需要一起的吗?”



16 运动会

校长时间城主要求即使是重点高中,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于是按照惯例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无梦生看了一眼参赛报名报,跳过所有运动项目,在最下面的后勤里面勾选了摄影。

整个一场运动会,女生的热情反而高于男生,无梦生坚持认为她们只是为了看帅哥而已。

听着场边女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呐喊,无梦生面无表情地抓拍着场上运动员矫健的身姿。

现在正要准备进行篮球赛,因为时间限制,运动会当天只进行决赛,他们班的那个“梦之队”毫无悬念的进入了决赛。

场边原无乡和倦收天正在互相做着热身运动,替补队员狂刀吨吨吨地干完了大半瓶脉动,冰无漪还在和来加油的女同学们互动,剑布衣坐着观察对手。

无梦生默默地一张张拍下来,才发现没看到鷇音子。

接着肩膀就被拍了一下。

“无梦生,你来拍帮我们拍照吗?”

无梦生吓了一跳,不满地皱眉:“鷇音子你在这儿干嘛?”

鷇音子活动了一下筋骨就往场上跑去,还不忘回头关照:“辛苦你帮我们多拍一点。”

无梦生无语凝噎,是会多拍点,最好多拍点你的黑历史。

这场篮球赛非常精彩,不是因为双方球队势均力敌,而是鷇音子他们全程炫技碾压,简直是压倒性的胜利。

无梦生翻着相机,面无表情地删除着狂刀的无数颜艺照,没有发现擦着汗悄咪咪靠近的鷇音子。

“如果有我的单人照,可以单独发给我吗?”

无梦生又被吓了一跳,一脸惊恐地看着朝他眨眨眼的鷇音子,迟钝地点点头:“哦,可以啊。”

鷇音子笑眯眯地掏出手机:“那加一下微信吧。”



17 学园祭

校长每天都在强调,就算他们是个重点高中,但是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运动会艺术节一样都不能少,大概是前一阵去国外交流学习,回来以后就宣布要搞个学园祭,先不对外开放,就学校里的社团各自展示活动。

但是他忽略了一件事,他们学校里开办的社团,从整体来说,就一个社,形同虚设。

大部分的社团活动时间都被考试和任课老师占领,导致最后能坚挺存活下来的,要不就是要代表学校出去比赛的,要不就是有钱的。

比如原无乡参加的烹饪社,据说他投资了不少资金进去,规模快赶上新东方的一个班了。

无梦生本来想参加书社,但是无梦生运气比较差,才加入一周,书社就宣布倒闭,于是他转而投向了辩论社,因为他比较想学习怎么文雅的骂人——虽然鷇音子大部分时间都假装听不懂就是了。

鷇音子对化学感兴趣,喜欢把瓶瓶罐罐里各种颜色的液体倒来倒去,无梦生的辩论赛早就结束了,身为正方一辩扛把子,无梦生把反方怼的哑口无言,然后结束了比赛。

无梦生百无聊赖地逛着,路过化学实验室,又是围着一圈小女生,一脸憧憬地往里凑。

无梦生一眼就看到被围在里面做化学实验的鷇音子,还煞有介事地穿着一身白,手里正拿着几根试管晃来晃去,试管架上摆了一排五颜六色的,鷇音子完成最后一个动作以后,手里试管里的试剂变成了黄色,宣布:“好了,今天的演示完毕了。”

女生们赞叹着,然后不情不愿地散了。

无梦生走过去,拿起黄色液体的试管,鷇音子一边收拾桌面一边和他打招呼:“无梦生你来了,上午的辩论很精彩啊。”

哦,看来是去看过他的辩论赛了,无梦生好奇地问:“这黄黄的叫什么?”

鷇音子侧眸深深地看了一眼好奇打量的无梦生,回答他:“叫,巧舌如簧。”



18 圣诞节(校内活动)

校长办完运动会接着学园祭,再然后就是个圣诞节。

无梦生觉得每天都跟过年一样。

活动规定每个班都要派一个同学扮成圣诞老人,在圣诞节当天随机给路过的同学送礼物,班里有非常积极和很不愿意两种极端,班长枫岫决定无记名投票,无梦生看了一眼黑板上的提名,面不改色地在纸上写了鷇音子——用左手。

“……鷇音子一票,鷇音子又一票……”冰无漪在上面唱票,最后一票念完,冰无漪宣布,“恭喜鷇音子同学已压倒性的票数成为我们的圣诞老人!”然后带头激烈鼓掌。

无梦生忍住大笑的冲动,郑重地拍了拍难得一脸懵逼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人气那么高的鷇音子的肩膀:“辛苦你了,圣诞老扣。”

圣诞节那天下了小雪,鷇音子一放学就去扮圣诞老人了,虽然无梦生对这种应该小女生才会喜欢的梦幻送礼活动没什么兴趣,但还是戴上手套围巾出去走走散散心。

校长斥巨资把校园里布置地圣诞气息超级浓,圣诞树彩灯应有尽有,无梦生搓着手把自己恨不得整个缩进羽绒服里,看着周围匆匆走过兴奋不已的女同学奔向不远处的几个“圣诞老人”,无梦生突然有些愣神。

嗯……服装都挺良心的,连白色的大胡子都贴了,无梦生觉得自己铁定认不出哪个是鷇音子。

等等,为什么要认出他?

“这位同学。”叫住他的人刻意把声音压得低沉,像个老爷爷,“这是送你的圣诞礼物。”

无梦生停住脚步回过身,好吧,他还是认出鷇音子了。



19临考前合宿

临近期末考,所有活动都暂停举办,为了在十校联考中拔得头筹,教导主任傲笑老师宣布高一年级全体住宿两周迎考。

无梦生很不幸的和鷇音子分在一个宿舍,但是他已经不在意了,考试比较重要。

晚上八点,鷇音子早就爬上床睡了,无梦生在复习英语,然后听到对面寝室原无乡在和苍吵架,啊不,不是吵架,是原无乡单方面辩论。

“虽然这道题全班只有冷别赋算出正确答案,但是阿倦的答案也是对的啊,连素老师都说他对了。”

“可是已经不能改成绩了。”

哦,无梦生知道是怎么回事,物理考试最后一题,全班只有冷别赋算出和参考答案一样的数字,结果倦收天算出了另一个答案,有理有据,也就是传说中的第二种可能性。

这不是倦收天提的,是原无乡帮他提的。

但是为了公正起见,也是因为成绩已经上了校网没法更改,倦收天的成绩依旧维持原样。

连他自己都说没关系了,无梦生觉得原无乡实在没必要为了这一件小事和苍争得脸红脖子粗。

何况原无乡和苍都不是当事人啊,他那么积极干什么。

无梦生听得烦躁复习不进去了,用力揉了揉头,然后就看到鷇音子突然起身从上铺爬下来开门走出去,打开对面寝室的门:“原无乡,你稍微安静一点。”

无梦生感动地都要哭了,他刚刚还在思考怎么让他们安静的对策,鷇音子就过去解决问题了。

接着鷇音子又继续说了下半句:“无梦生没法复习了。”

无梦生想掐死鷇音子的心都有了。



20 欺负事件

无梦生觉得原无乡这个人浑身上下都是戏,隔壁班慕峥嵘来找倦收天麻烦,原无乡硬要拉着他和人家辩论,是啊,慕峥嵘是把拳头收回去了,悻悻地走了,但是原无乡一高兴,脚底一滑自己滚楼梯底下去了,两只手都骨折了。

然后没人和倦收天配合抢食堂了。

无梦生看出来倦收天在做挣扎和思想工作,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无梦生,今天中午一起吃饭吗?原无乡不能跑。”

无梦生同情地看着倦收天,可是找他真的不是个明智的选择,为什么不找鷇音子呢,他跑的可快了。

哦,鷇音子今天上午化学竞赛,下午才回来。

无梦生想了想,鷇音子不在,没人帮他占位,跟倦收天合作才是出路,于是答应道:“我尽力。”

一下课,倦收天老样子第一个冲了出去,原无乡抬着两条绑了石膏的手慢吞吞的走,无梦生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跑起来。

然而还是慢了……他到食堂的时候早就人满为患,无梦生一脸歉意的看着不知道用什么办法端下三份饭的倦收天,刚想说些什么抱歉的话,就听到有人喊他:“无梦生,这里!”

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欺负了的无梦生看着朝他们招手的鷇音子,仿佛看到了救世主。

帮着倦收天端饭菜过去,无梦生发现他们一共有五份饭,原无乡慢吞吞地跟过来,赞叹了句无梦生想不到你占位这么厉害啊!

无梦生尴尬地一笑:“不是我,是鷇音子。”

原无乡哦了一声,惊讶地:“鷇音子你不是竞赛去了吗?”

正在分餐具的鷇音子抬头笑了笑:“我不在,无梦生会吃不到饭。”然后看了一眼桌子,“但是现在多了一份饭。”

倦收天脱口而出:“没事,我可以吃两份。”



21 见学旅行(日间)

学校安排的春游是见学旅行,到达宾馆准备分房的时候,生活委员绮罗生拿着房卡和名单走向无梦生,问他:“无梦生,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无梦生想着长痛不如短痛,果断选了好消息。

绮罗生笑了笑:“你和倦收天一间房。”

无梦生放下心来,只要不是鷇音子,和谁都行,倦收天也可以,大不了让他和原无乡的室友换房。

然后他有种不祥的预感,突然反问:“那坏消息呢?”

绮罗生又笑了笑:“原无乡的室友是鷇音子。”

无梦生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



22 见学旅行(夜间)

无梦生在考前合宿的时候都没觉得和鷇音子住一间房那么别扭,晚上吃了饭,无梦生躺在床上看书,鷇音子还在研究房间里的电视怎么开。

然后有人来敲门。

“鷇音子,无梦生,我和倦收天还有冰无漪他们去逛夜市小吃街,你们要不要一起去?”

无梦生探头过去望了一眼,看到门口站着一排人期待地看着他,刚到嘴边的“不去了”马上咽了回去,收起书穿鞋:“好啊。”

其实无梦生对小吃没什么兴趣,而且这些明显都是平时被屈世途归为“垃圾食品”的,从不让他碰,所以他体会不到那种仿佛进入天堂的喜悦。

看着倦收天和原无乡从街这头一路吃到那头,再吃回来,不……确切的说只有倦收天一个人在吃……无梦生想到一句话:流水的小吃,铁打的胃。不禁对倦收天的食量产生了敬意。

无梦生对鲷鱼烧产生了兴趣,以前在等屈世途来接他的时候偷偷买过吃,味道很不错,但是他胃口小吃不了几个,这里牌子上写着一份八个,无梦生考虑和谁合买一份。

然后他望向了鷇音子。

“你想吃这个?”鷇音子似乎理解了无梦生的意思,又似乎误解了无梦生的意思,“我给你买。”

无梦生哭笑不得地接过一盒鲷鱼烧,又问老板要了一个小盒子,从里面分出三个装好,把剩下的递给鷇音子:“我吃三个就够了。”

鷇音子恍然大悟:“哦!三只鱼,三余,所以你才只吃三个!”

无梦生恶狠狠地塞了一个鲷鱼烧在鷇音子嘴里让他闭嘴。



23 情人节(校内活动)

无梦生没想到情人节学校也有活动,说好的未成年不准谈恋爱呢?

步香尘老师在学校领操台上声情并茂地介绍情人节活动。

“我知道你们都到青春期了,没关系,控制不住自己也是正常的,你们缺乏的是正确地指引,现在,我就指引你们!表白墙,一百米够不够?匿名表白,真心话也可以,当做鼓励自己的一个动力嘛!”

无梦生拿着每人一张的爱心标签,实在想不出能写什么,表白对象,无,真心话,没有。

琢磨了一晚上,无梦生才勉强在上面写出一句话。

第二天一清早无梦生趁着没人去他们班那块区域贴卡片,然后看到了大片的匿名表白,但是一个个都比署名了还直白。

『说实话,你真的是兔子精吧。』

这一定是枫岫的。

『我愿意为你做一辈子烧饼。』

哦,原无乡这么没追求吗,手艺那么好为什么不做点别的菜?

『我的手就是你的手。』

无梦生觉得这一定是倦收天情话的极限了,他甚至能脑补倦收天红着脸写这句话的样子。

『对不起,踩到你了。』

无梦生看到这句话,心跳都漏了半拍,他看着自己手里那张标签,心情复杂,他写的是——

『你还欠我一句道歉。』



24 暑假回校游泳

无梦生身体不好是全校都知道的事情,甚至在传言中还夸大其词,但是无梦生无法反驳,因为他确实经常生病。

狂刀认为他缺乏锻炼,建议他假期的时候多多运动,提高体能。

下一个假期是暑假,天气这么热,无梦生并不想虐待自己暴晒在太阳底下,他一定会先中暑。

狂刀又建议他,那简单嘛,你去游泳,又不晒还解暑。

无梦生觉得可以。

学校暑假开放游泳馆,在校学生可以免费每天游两个小时,如果报名一对一训练并通过考核,体育可以加分。

无梦生迫切的需要体育课及格,果断报了一对一训练。

然后发现给他一对一指导的是鷇音子。



25 文化表演(准备阶段)

学校规定每年文化节都是高二年级主办,每个班都要出两个节目。

无梦生他们班准备搞大事,但是无梦生万万没想到原无乡和狂刀他们还有那么大的本事,居然说通物理老师素还真、英语老师叶小钗、副校长一页书和教导主任傲笑跟他们一起穿“禽兽”服跳街舞。

这大概可以载入校园史册了。

无梦生还是打算选做摄影,结果原定和鷇音子琴箫合奏的苍跑来找他帮忙。

“抱歉无梦生,这次要麻烦你了,我的手受伤了,可是节目已经报上去了不能改,我知道你也会弹琴,可以麻烦你代替我上台吗?”

无梦生想拒绝,但是又觉得苍的态度很认真,平时待人友善,从不参与整蛊游戏,于是他斟酌了一下,试探地问:“可是我和鷇音子没有合奏过,会不会不合适?”

然后无梦生被苍带去了音乐教室,鷇音子已经在里面练习了,苍把曲谱交给他,无梦生发现刚好是他最熟练的那一首。

无梦生开始相信苍也是个道貌岸然的同学了。



26 文化表演(舞台阶段)

要准备上台表演的时候,无梦生走在前面,突然回想起过往的糗事,决定退回去走在鷇音子后面。

鷇音子想不通:“你不走前面?”

无梦生冷漠地回答他:“我不想再在全校面前摔一跤。”

无梦生觉得灯光师有毒,非要打追光灯,他和鷇音子一人一个,导致他抬头只能看到背影闪瞎眼的鷇音子站在那儿吹箫。

鷇音子今天穿了一身西装,大概是特地去量身定做的,背影看上去高大,挺拔,还有腰,显得身材特别好,好吧,无梦生必须承认,事实上确实挺好的,他暑假在游泳班的时候就看过了。

等下,他为什么要在正经的文艺演出上臆想鷇音子的肉体?!



27 在学院的某处告白

“你知道吗,原无乡对倦收天表白了。”

“知道。”

“你知道吗,他们约好考同一所大学。”

“知道。”

“你知道吗,他们还要一起去毕业旅行。”

“哦,这我倒不知道。”

“你知道……”

“鷇音子,我以前倒不知道你是这么八卦的一个人。”无梦生无情地打断了鷇音子的喋喋不休,有些嫌弃地看着吃完饭一路走回去全程都在说话的这个人,他也觉得从来都不知道鷇音子话可以这么多。

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冷漠的语气打断,但是鷇音子难得的露出了挫败的表情,甚至还有些委屈,但是0.1秒以后又立马消失殆尽,他鼓起勇气,又一次叫住了无梦生,“无梦生。”

无梦生停下脚步回头看着欲言又止的鷇音子,突然有点心疼,鷇音子好像从来没有这个样子过吧,太可怜了,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情,无梦生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满脸写着同情,走过去抬手拍了拍鷇音子的肩膀,安慰他:“没关系的鷇音子,有什么困难你就跟我说,我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我我精神上可以支持你啊。”

鷇音子眼睛都亮了起来,惊喜道:“真的吗?你会精神上支持我?”

无梦生郑重地点点头:“对啊,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的!”

鷇音子紧紧地抓住了无梦生的手,顿了两秒,开口道:“无梦生,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无梦生也顿了两秒,终于:“啊?”



28 在学院的某处接吻

老师,这道题超纲了,我不会。



29 毕业典礼

重点高中的三年时间都过的飞快,又紧张又充实,无梦生觉得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多事情。

哦,是和鷇音子做了同学以后,遇到很多事情,而之前从来没有过。

比如说吃了很多被屈世途列为垃圾食品的小吃这种……

无梦生抬头看了一眼在台上代表优秀毕业生发言的鷇音子,嗯……印象中鷇音子上台发言的次数不少,但是自己坐下台下,鷇音子在上面发言的情况,几乎没有——因为通常他和鷇音子都需要上台发言。而今天他没有上台,是因为谈无欲担心他和开学的时候那样,又一上台就摔一跤。

靠!同样的错误他无梦生会犯第二次么!

事实证明,他会,所以他在台下。

无梦生一直觉得鷇音子是个表里不一的人,你听他现在一本正经的在台上说着追逐梦想更加努力脚踏实地的话,然而事实上平时的鷇音子是怎么样,无梦生最清楚不过了。

更加努力脚踏实地的人一到大考复习就晚上八点躺床睡觉,这叫脚踏实地?

“在这里,我要多提一句,这三年的拼搏,我一直要感谢一个人,他是我的同桌,也要感谢谈老师的安排,让我们可以一同拼搏一同进步……”

切,谁跟你一同拼搏一同进步。

无梦生还在心里翻着鷇音子的黑历史,就听到这么一句话,然后就看到周围一圈人都转头震惊地看向他。

原无乡意味深长地说:“哦~看起来鷇音子今天想当众表白啊。”

无梦生脱口而出:“他早就表白过了,哪用今天?”

然后换来一众人更加惊恐的眼神,无梦生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懊恼地捂了脸,恨不得刨个洞埋了自己。



30 毕业后见面

鷇音子觉得很久都没有见到无梦生了,所以一见面就有种如隔三秋的感觉,他甚至想当众拥抱他,和他叙旧唠家常,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因为很可能被无梦生打一巴掌。

“嗨无梦生,好久不见。”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的激动,鷇音子朝他挥了挥手,“没想到你也进了这所大学。”

无梦生当场翻了个白眼:“鷇音子你是不是有健忘症,我们上周才见过面,并且,两个月之前你就知道我也在这所大学了。”


评论(41)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俏俏的小白帽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