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俏的小白帽帽子

啥也不会的咸鱼,我对一切打过jy·tag(看不懂缩写就看我天雷)的人和帖子都生理性恶心,好感度-10086,莫挨老子
QQ:872637520可扩列,lof私信基本不看,有事QQ
霹雳:南北双秀(原无乡x倦收天)|鷇梦|枫樱/侯|香情
金光:赤俏|风欲|策飘
天雷:金银(引起生理性恶心,莫挨老子)
偶尔写写小段子,放放偶和娃,具体看置顶……以及,拒绝ky……

鷇梦傲娇30题ing——Part2

【其实有延续之前写过的鷇梦校园30题】


6.悄悄送给恋人期待已久的物品。

鷇音子和倦收天在实验室爆肝的时候,原无乡带着一袋子毛线,在无梦生家里和他一起织围巾。

没什么别的理由,天冷了,过年了,情人节也要到了,鷇音子没啥想要的,就前几天随口提了一句想弄条围巾。

于是一整个上午,无梦生都在和毛线纠缠。

织个毛线啊!到底为什么原无乡会这种女生才感兴趣的手工啊!这根本没法挑战好吗?为什么自己要给鷇音子亲手织围巾,又吃错药了吗!

当然了,无梦生从来不会在除了鷇音子以外的人面前暴露自己想咆哮的内心,他依旧维持着淡定的笑容,然后用着蹩脚的技术织围巾。

快到饭点的时候,一直专注自己那根围巾的原无乡瞅了一眼看似认真的无梦生——和他那条因为不断漏针而逐渐往上变成直角三角形的围巾,一时间竟不知如何评价。

无梦生一定是第一次织围巾吧,那一定要鼓励他,于是原无乡斟酌了一下语句,委婉地:“无梦生,你织得挺好的。”

“哪里好?你说说看?”无梦生尽量让自己的露出又不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原无乡想了想,灵光一闪:“形状非常的新颖!”

无梦生不由得对原无乡产生了一点敬意,鷇音子要是有他一半会说好话哄人,也不至于时不时被自己嫌弃了。

最后这条失败的围巾是被无梦生藏在了衣柜最里面,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两天就被鷇音子翻了出来,还戴去了实验室,倦收天看着他这条围巾,愣了好一会儿,突然意识到什么,犹豫半天才评价了一句:“你的新围巾……嗯……形状挺新颖的。”



7.一边挑剔恋人做的菜一边迅速吃光。

学院里最近闹流感,身体健康如鷇音子都免不了中招,倦收天更是直接被原无乡勒令只能在家躺着不准出去,反而是一向体弱的无梦生免于此难。

“鷇音子,你这么夸张啊。”无梦生得意洋洋地靠在桌边,鷇音子刚好买了菜回来,全副武装,口罩手套帽子——和那条被所有人称赞形状新颖的围巾。

无梦生脸一黑,尽量让自己不去关注这条围巾,转而看鷇音子买了些什么。

鷇音子买了一整袋的洋葱。

“你买这么多洋葱……是要防吸血鬼?”无梦生抽了抽嘴角。

鷇音子径直走向厨房,走进门以后才回身探出头带着浓重的鼻音解释:“不,防的是流感,无梦生,你现在很危险,所以要预防。”

无梦生跟了过去,靠在厨房门边啧啧两声说:“但是我觉得把你这个危险品移开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无梦生,”鷇音子走了过来,手搭在移门上,“这招数对我没用。”然后无情地拉上了移门,继续在厨房里倒腾。

鷇音子做完饭的时候,无梦生发现他在每一盘菜里都放了洋葱,甚至清炒了一盘洋葱。

“无梦生,你现在有两个选择,”鷇音子抢在无梦生要开口拒绝前先占据了主导权,“要不就吃完这些,要不就虐待自己的胃去吃难吃的外卖。”

无梦生在内心里挣扎了十秒钟,用实际行动选择了前者,但是依旧日常嫌弃鷇音子做的饭难吃。

“有多难吃?”鷇音子饶有兴致地看着无梦生努力地吃完最后一口。

无梦生咽下最后一口饭,有涵养地用纸巾擦了擦嘴才开口:“比原无乡做的难吃。”

于是在家照顾倦收天的原无乡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忍不住自言自语:“我好像也被传染了。”



8.恼羞成怒。

无梦生实在受不了了,他织的围巾那么丑,为什么鷇音子每天都要戴着?

百思不得其解,无梦生思来想去,应该只有一个原因了。

于是这天鷇音子回家,无梦生直接把他堵在了门口,二话不说上前扯下了这条围巾,然后狠狠地丢在了一边。

“哇,今天这么激烈么?”鷇音子有点受宠若惊。

无梦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鷇音子,你想羞辱我就直说,戴着这条围巾招摇过市是想怎么样?”

这次鷇音子是真的一脸茫然:“这条围巾有哪里不对吗?”

虽然承认自己的作品很糟糕不是他无梦生的风格,但非常时期非常手段,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他恼羞成怒地指责起来:“这条围巾,这么丑,你居然还戴的出去吗?如果不是你神经有问题,那就是你想告诉别人我的手工有多糟糕吧。呵,鷇音子,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总算搞明白无梦生在纠结什么,鷇音子如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因为情绪激动而满脸通红的无梦生,慢条斯理地捡起被无情丢弃的围巾,兀自欣赏了一番,答非所问:“也许别人看不出它有多好,因为只有我知道,无梦生,这是你第一次织围巾给我,就当我是你说的那样神经有问题,但……我就是喜欢它。”



9.不擅长应对恋人突如其来且随时随地的表白。

无梦生承认自己因为鷇音子这番话脸红了,但是也庆幸自己情绪激动,所以看不出到底是因为什么而脸红。

鷇音子这一番话说的他有点哑口无言,气氛突然之间的沉默,让无梦生有些不知所措,随口丢下一句“随便你”就匆匆回房关上门。

鷇音子茫然地看着无梦生匆匆跑走的背影,才意识到,这人该不会是害羞了吧?



10.冷战期间对恋人的示软哼了一声:“闭嘴。”

因为围巾事件,无梦生和鷇音子冷战了一段时间——虽然是无梦生单方面不理睬鷇音子。

哪怕事实是无梦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百年难得一见鷇音子直白的表白,自己竟然招架不住,无梦生抱膝团坐在床上,暗自懊悔自己居然这么没出息。

当时应该用更直白的话怼回去的!怎么没想到呢!

“笃笃笃”房门被有礼貌地叩响三声,然后是鷇音子关切的声音:“无梦生,你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回应。

鷇音子再接再厉:“原无乡不知道哪里抓来了好几只麻雀,我拿来炖了鸡蛋,你要不要来尝一尝?”

哇靠,原无乡是猫科动物吗?喜欢扑鸟?无梦生觉得这是个有味道的邀请,虽然很想应声出去,但——

“无梦生,你看我都让你吃我自己了,出来吧。”

无梦生依旧遵从了自己的本能,朝着门口咆哮了一句:“闭嘴!”


评论(15)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俏俏的小白帽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