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俏的小白帽帽子

啥也不会的咸鱼,我对一切打过jy·tag(看不懂缩写就看我天雷)的人和帖子都生理性恶心,好感度-10086,莫挨老子
QQ:872637520可扩列,lof私信基本不看,有事QQ
霹雳:南北双秀(原无乡x倦收天)|鷇梦|枫樱/侯|香情
金光:赤俏|风欲|策飘
天雷:金银(引起生理性恶心,莫挨老子)
偶尔写写小段子,放放偶和娃,具体看置顶……以及,拒绝ky……

鷇梦傲娇30ing——Part4

16.“就一次。只有这一次。”
自从看电影回来,无梦生的心情就异常的好,好到连鷇音子都察觉了,一时之间居然不适应了起来。
这种异常大概持续了一周。
无梦生这天哼着歌从外面回来,鷇音子早上把实验器材搬到了家里,无梦生一进屋就看到鷇音子那里云雾缭绕的,有什么无色无味的气体从瓶子里钻出来,旁边那瓶黄色的试剂还在扑哧扑哧沸腾着——往常鷇音子这么干,是要被无梦生赶出去的。
但是无梦生今天没在意,甚至让鷇音子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虽然说着话有点过分,但……鷇音子还是不知死活地问:“无梦生,你对我这个行为,没有什么想说的?”
鷇音子当然不知道无梦生为什么最近心情那么好,无梦生也当然不会告诉。
无梦生走到自己房门口,一手把着门,一边指了指餐桌上瓶瓶罐罐的试剂和仪器:“就一次,只有这一次我允许。再有下次,鷇音子,我会把你睡觉流口水的照片发到校网论坛首页置顶。”



17.把两人的合照存进单独的相册。
鷇音子睡觉流口水这种事——绝对是无梦生胡扯的。
他存的不是这种照片,是他和鷇音子的合照——他单方面和鷇音子合照。
无梦生和鷇音子不像原无乡和倦收天,虽然倦收天也不喜欢拍照,但是经常拗不过原无乡,勉为其难会来张自拍,说到底还是看人,就算是不情愿,依旧还是笑得自然。
然而无梦生不一样,他是觉得拍照傻,鷇音子就更不喜欢拍照了,因为通常照出来就很严肃,上次优秀生表彰,鷇音子就在其中,学校在各种能看到的地方都挂了优秀生的照片,结果鷇音子被刚进校的学妹误认为教导主任——这足以让无梦生笑不知道多少年。
但是不喜欢拍照不代表不会拍照,无梦生手机里鲜有的几张两个人的合照,几乎都是从他的角度自拍的——或者说是偷拍。
最新一张就是在电影院里,电影结束的时候厅里亮了灯,无梦生掐准了时间,在鷇音子迷茫醒来之时,拍下了他刚从自己肩膀上抬起头的样子,而自己在照片里,笑得幸灾乐祸。
这些照片都储存在一个单独的相册,名字叫“猜出密码就能看”。
鷇音子思考了十秒钟,输入了密码,密码正确。



18.坦率过后又推翻刚出口的言论。
无梦生很诧异鷇音子居然猜出了密码,但是更多的是觉得羞愤,因为密码很羞耻,尤其是居然被鷇音子猜了出来。
“不能算不能算,鷇音子你怎么能随便看我的相册呢!”无梦生耍起了无赖。
鷇音子忍着笑,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可是,是你写的猜出密码就能看,无梦生,你不能反悔啊。”
无梦生气急败坏地反驳他:“让你猜你就真的猜么?你经过我同意了吗?”
“可是无梦生,”鷇音子看起来觉得自己在这场辩论中稳操胜券,“你用我的名字做密码,也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啊。”
无梦生鄙夷地看着鷇音子,自上而下审视了一番,得出结论:“鷇音子你真的很自恋,我认为我的密码至少正常人猜不出,毕竟按照寻常逻辑,密码的组合都是自己能随时想到或者对自己很重要的人事物和时间,你只用了一次就猜中,我怀疑早就偷看过。”
“无梦生,你自己都说了。”鷇音子眼见自己的猜测得到证实,越发有恃无恐起来,“密码都是自己能记住的很重要的人事物,我能想要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原本只是想试试看,没想到真的是,无梦生,我亲爱的另一半,我是不是该感到惊喜万分?”
看着对方脸上洋溢出来挡也挡不住的得意,无梦生惊觉自己被套路了,仿佛内心最不愿承认的秘密被揭露,而自己正被公开处刑——虽然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无梦生的脸无法控制的一红,啪的一声合上自己的电脑:“不是不是!我密码随便设置的!”



19.羞耻地说出平日完全不出口的话语。
无梦生羞愤地想要逃走,然而刚要迈出步子,却想起这是自己的房间,要走的人也不是自己。
而他现在只能保持背对鷇音子的姿势,停在杠头上,走也不是,回头又不愿意,他觉得背后火辣辣的,几乎能想象到鷇音子现在正在用哪种表情盯着他的背影看。
上次鷇音子直白的表白让他不知所措了好几天,自己却一点招架能力都没有的记忆又猛地强烈了起来。
不行,怎么能每次都被鷇音子弄的毫无反驳之力呢?
“鷇音子。”无梦生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如何反驳的话刚刚已经在心里斟酌了好几圈,发现并不能找出最满意的,只能硬着头皮即兴发挥,“作为我的家养小宠,你就是我的,怎么会不重要呢?”
反驳无力反驳无效反驳无理取闹,鷇音子笑出了声,原来是家养的小白兔在抗议了。



20.“我是怕你生病给我添麻烦。”
自从相册曝光以后,无梦生再次后悔和鷇音子做无谓的抗争。
第无数次完败了,鷇音子不是理科生吗?为什么他口才和反应能力那么快?逻辑还没错。
“倦收天也是理科生啊,他不是口才不怎么样嘛。”无梦生想不通,只能找原无乡探讨这个问题,“鷇音子怎么什么都会说?”
原无乡同情的看着难得眉头皱成鷇音子的无梦生,斟酌了一下语句,试图让自己的话听起来不那么打击人,思考半天,才一个个问题解答:“嗯……理科生,所以逻辑好,这个没毛病,至于口才,其实吧,阿倦他平时对朋友都挺客气,你应该是没见过他diss弁袭君他们……”
无功而返,无梦生觉得一阵胸闷,浑身不舒爽,一回家就开了所有的窗透气。
冷风呼呼的吹进来,无梦生顿觉身心舒爽。
然后光着膀子冒着汗正在奋力修电视机的鷇音子毫无预兆的打了几个喷嚏。
下一秒,无梦生就重新关上了所有的窗,接着鷇音子看着他穿梭在家里忙碌的身影,似乎在找什么,不解地问:“无梦生,你在找什么?”
无梦生从厨房探出头:“鷇音子,板蓝根在哪儿?”
鷇音子擦了擦汗站起来,熟门熟路地从柜子里拿了出来交给他,关切地问:“怎么了?你感冒了?”
无梦生没理他,拿了板蓝根就充了热水泡,无视了后面的“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的话,然后把泡好的板蓝根递给鷇音子,面无表情道:“给你的,刚刚出汗又吹风,还打喷嚏。”
鷇音子哦了一声,笑纳了板蓝根,喝完还不忘调侃:“无梦生,你关心我的身体。”
无梦生极度讨厌鷇音子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白了他一眼接过杯子去洗:“少自恋,我是怕你生病给我添麻烦。”

评论(19)
热度(81)

© 俏俏的小白帽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