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俏的小白帽帽子

啥也不会的咸鱼,我对一切打过jy·tag(看不懂缩写就看我天雷)的人和帖子都生理性恶心,好感度-10086,莫挨老子
QQ:872637520可扩列,lof私信基本不看,有事QQ
霹雳:南北双秀(原无乡x倦收天)|鷇梦|枫樱/侯|香情
金光:赤俏|风欲|策飘
天雷:金银(引起生理性恶心,莫挨老子)
偶尔写写小段子,放放偶和娃,具体看置顶……以及,拒绝ky……

鷇梦傲娇30题ing——Part5

 @鹤白衣 【说投喂就投喂!】我抓到阿鹤太太和我一起互相勉励共同产粮了!

前面几趴:

1-5        6-10        11-15      16-20

校园30题全


21.隐藏在外表下独特的温柔。

鷇音子还是生病了。

这件事无梦生有点内疚,是真的,毕竟是他开的窗,虽然他也很意外,鷇音子一向身强体壮,居然这么容易就生病了,但终究是因为自己……

嗯……

无梦生在鷇音子房门口脑袋放空地站了三分钟,恰好等到手里感冒冲剂刚好可以入口的温度,终于做完了无效的心理建设走了进去。鷇音子正躺在床上捂着被子发汗,脸烧的有些红,比起以往自己就算烧的再高,都是面色苍白,无梦生显然有点不习惯。

鷇音子喉咙有些痒,忍不住咳了两声,连无梦生三个字都咳得没说利索,无梦生动了动嘴唇,最后还是干巴巴地说了句:“先喝药。”然后把杯子递过去。

勉力支撑自己坐起来靠在床头,鷇音子接过杯子,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眼神时不时瞟一眼看上去像脚底下踩了指压板的无梦生,看他浑身不自在的站在旁边,甚至抖了两下腿。

“鷇音子,你怕苦么,喝药这么慢?”无梦生翻了个白眼。

“不怕,但是如果你想喂我吃糖,我也是可以接受的。”鷇音子把最后一点沉淀物都喝了个一干二净,还没等递过去,无梦生已经没好气的一把夺过杯子转身就走,刚走两步就退了回来,还真的从口袋里摸出两颗糖丢在鷇音子床上,语气依旧别扭:“原无乡说每次拿这个哄倦收天吃药最有效,送你了。”

鷇音子一言难尽地看着床上两颗hello kitty包装的橡皮糖,拆开包装吃了一颗,甜腻的草莓味充满了整个口腔,他内心一片感动,他的鱼果然还是温柔的。

然后第二天就开始牙疼。



22.在特殊事件地点表现出来的坦诚。

无梦生有个双胞胎哥哥叫天踦爵,沉迷心理学,还喜欢把自己打扮成一个中世纪外国人,最近在研究催眠,想抓无梦生做实验,无梦生誓死不从,但是丢了个鷇音子给天踦爵当小白鼠。

其实鷇音子内心还是抗拒的,他不喜欢被人控制的感觉,鬼知道如果真的被催眠成功会发生什么,后果肯定比酒后吐真言的原无乡严重。

……但是他还是躺平了让天踦爵催眠了,毕竟发号施令的是无梦生。

饶是佛系如鷇音子,内心还是有点小嫉妒的,同样是非常亲密的关系,无梦生就是偏偏对天踦爵相当好,各种方面的,而对自己,态度永远是截然相反的。

然而当局者迷,上一次和原无乡他们一起喝小酒的时候,倦收天郑重地拍拍鷇音子的肩膀:“鷇音子,我觉得无梦生不是区别对待你和天踦爵。”鷇音子眼睛都亮了起来,满脸期待:“你说真的吗?”

接着半醉的原无乡打了个嗝,拍上了他另一边肩膀,诚实地:“是啊,他是区别对待你和我们所有人。”

鷇音子只要一回想起这不争的事实,就感到从未有过的挫败。

天踦爵看着躺平的鷇音子,眼神意味深长。

刚刚他的问题是:“鷇音子,你有被什么事情所困扰吗?”

而后过了很久,鷇音子回答他:“我从最开始自信无梦生的感情和我一样,到现在,竟然有些害怕了。”

“害怕什么?”

“害怕有一天他不再和我别扭了。”

“不别扭不好吗?”

又是过了很久才有的答案——

“他和我别扭,说明他在乎我……”



23.对恋人的细致温柔十分冷淡却又无比受用。

无梦生时常心里有些矛盾。

比如说,他最喜欢看鷇音子每天习惯性照顾他衣食住行事无巨细又毫无怨言的样子,甚至对他的冷淡回应并不在乎,反而更加温柔细致,而无梦生自己,一边脸上写着满不在乎,身体还是非常诚实的接受着,他对鷇音子的无私奉献无比受用。

——但又觉得自己太过分了。

所以他时不时会反思自己,但经常被“鷇音子关心我的同时还欺负我,功过相抵,这些是他应该的”这种念头抵消自己的罪恶感。

当无梦生再一次产生这种念头的时候,他正在吃鷇音子削好的苹果,电视里刚好在播狗血爱情偶像剧,无梦生并不想看这个,但是遥控器没电了,暂时换不了台,只能等鷇音子买电池回来。

十分钟以后,鷇音子踢踏着拖鞋买电池回来,麻溜地给遥控器换,无梦生端着苹果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窝着,看着鷇音子额头上浮出的薄汗,还有没喘匀的气息,刚刚他一定是用跑的吧,真是辛苦了,今天忙了一天都没停,还要抽空给自己削苹果……

无梦生这么想着,就不自觉地盯着鷇音子看,看他换电池,看到鷇音子扭过头也看着他之后,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无梦生咳嗽了一声,接过遥控器换了台,然后身体往沙发一边挪了挪,给鷇音子让了一个位置,用手拍了拍:“你坐这儿。”

鷇音子就听话地坐了过去,而后一片苹果就凑到了嘴边,跟着是一句生硬的:“你吃。”

从善如流地咬下一口苹果,鷇音子抓住无梦生的手,迅速地把还叉着半块苹果的叉子推到无梦生嘴边,看着无梦生下意识地张嘴吃下去,满脸写着气急败坏,然后鷇音子得意地笑出了声。



24.做了噩梦以后钻进恋人怀里还要嘴硬。

自从鷇音子从天踦爵的实验室回来以后,无梦生发现他有些不对劲,虽然习惯没有变化,对他饮食起居的照顾也一如既往。

但就是不太一样,无梦生感觉得到。

最让无梦生确定自己想的没错的,是鷇音子居然超过一周都没找各种理由跟他同床共枕。

虽然无梦生内心并不想承认,但是他真的有点不习惯。

不过挣扎了一下,无梦生还是觉得诸如“鷇音子,你最近不想跟我睡觉吗?”这种问题真的太糟糕了,问不出口。

无梦生最讨厌这种因为鷇音子的原因而自我怀疑的感觉,他怎么可以因为鷇音子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让自己陷入纠结呢,然而他控制不住他自己啊。

这已经是第十天了,鷇音子还是睡了他自己的房间,无梦生最终还是忍住了没发作,回房闷头就睡。

然后做了个噩梦,他梦见鷇音子和他渐行渐远,他们之间再也没有拌嘴,没有争吵,鷇音子再也没有哄过他,也不再照顾他的吃穿,连他生病也没有过问一句,梦里的鷇音子满脸都是不失礼貌的微笑,和他保持着相当的距离,并且告诉他:“无梦生,我们还是做普通同学就好了。”而他自己拼了命想张口解释,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努力了很久,也只能看着鷇音子离他越来越远的身影。

无梦生一下子惊醒,下意识摸了摸身边,空无一人,这才想起来,鷇音子没跟他睡一张床。

大概是梦里的感觉太过真实,让无梦生都觉得有些后怕,在本能驱使下,无梦生抱着枕头轻手轻脚摸进了鷇音子的房间,还爬上了鷇音子的床。

鷇音子翻来覆去没睡着,半梦半醒间一个翻身,摸到了鱼,瞌睡惊醒的时候,鷇音子一脸受宠若惊地看着缩在他怀里的无梦生,不可置信地:“我一定是摸到了假鱼。”

无梦生抬起膝盖顶上了鷇音子的肚子,愤怒地咬了一口鷇音子的下巴:“你才甲鱼!你全家都甲鱼!”



25.“纪念日?忘记了,你看着办吧。”

鷇音子和无梦生做了三年高中同学,又做了四年大学校友,接着一起念了研究生、博士……不知道是因为太过勤奋好学还是本能驱使不想输给对方,竟然没有一个人想过要结束学业好好工作。

早就成了年轻一代CEO领军人物的冰无漪表示,学霸的世界,他并不能懂。

但是同样是学霸情侣,隔壁并称学院双秀的原无乡和倦收天就和这两个人画风完全不同,那边甜的齁人,这边辣的够呛,唯一相同的是,看到他们都要戴墨镜。

原无乡又给倦收天做蛋糕了,理由是纪念他们第一次一起撑伞十周年。

无梦生开着门,面带三分笑,接过了原无乡送来分享的巧克力蛋糕,然后关上门翻了个白眼:“一起撑伞十周年纪念?这都能庆祝?想吃就吃啊还挑日子么?”

鷇音子飞快地拧着螺丝拆电风扇,瞥一眼桌上包装精致,制作也很精致,一看就是全糖加特浓奶香巧克力的蛋糕,上面还裱了一朵太阳花,摇了摇头:“唔……我只知道最近倦收天被他妹妹翠萝寒拖着减肥,严格控制了饮食,原无乡可能是找理由让他解馋吧。”

无梦生瞠目乍舌地感慨:“原无乡为了阻止倦收天减肥,真是不择手段啊!”

“无梦生,说到纪念日,我想起来……”鷇音子突然停下动作,抬眼看着一脸茫然的无梦生,“十天以后……”

无梦生疑惑地看着鷇音子莫测的眼神,脑子里飞快地计算出十天后是哪个日期,然后通过他强大的记忆力和某个日子撞在一起,接着脱口而出:“不记得了,但是你看着办吧。”

鷇音子看着无梦生僵直着背转身回房,笑得贼开心。

十天以后,无梦生收到了来自鷇音子的礼物,是一个水晶球,里面的海底装饰似曾相识,无梦生琢磨了一会儿,把游荡在液体中的三条鱼颠来倒去好几下,连带着装饰海草都呈波浪形运动,哦,他想起来,上次在鷇音子的实验室见过,原来是拿来做这个用的,老谋深算。和水晶球放在一起的还有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一句话:下一个十年,我希望还是你陪我一起过。

鷇音子写得出这么肉麻的话?无梦生表示怀疑,莫不是原无乡教的吧。

无梦生感动的同时又有些焦虑,因为他找不到要送给鷇音子的那盆水仙花了,他好不容易弄到的一株好看的养着,就等长大开花了,但是从早上开始就找不到了。

“好狗兄,你看到我放在读书室的那盆水仙花了吗?”无梦生逮着风一样刮过的最光阴就问。

最光阴一脸茫然地看着无梦生,思考了半天才意识到他在说什么,更加茫然地回答:“水仙?那不是盆蒜头吗?我怕放久了污染空气,拿去给饮岁炒菜了。”

就这一天,无梦生爆发了潜能,用他从来没有过的速度追着最光阴打了八条马路。


评论(2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俏俏的小白帽帽子 | Powered by LOFTER